close

101.jpg 

我爸看到我每個禮拜都在挑戰不同的蛋糕,就說:「妳幹嘛不專做幾樣好吃的就好?像上次那個巧克力蛋糕就很好吃。」這句話,他說過不只一次了。

但我是愛好自由又博愛的水瓶座,怎麼可能拘泥於幾款蛋糕呢!

不過這也讓我知道他喜歡吃古典巧克力蛋糕,一直想再做一次曾美子的配方,趁著家裡還有鮮奶油的時候趕緊做啦。

食譜請參考之前寫過的這一篇

烘烤時我加了少許熱水在烤盤,中途烤乾沒有再加水。35分鐘後,我用牙籤測試,有些沾粘就出爐,僅烤8分熟。

之前提醒過自己的每個要點都沒忘記,真是謝天謝地!

剛出爐的蛋糕,表面裂出一道「大峽谷」,實在不太美觀。

102.jpg 

不過這款蛋糕會縮,所以裂縫很快就看不到了。曾美子的配方縮的程度沒有flowerbee的來得大(比較有成就感哩),加上表面完全烤乾,也不會皺。

脫模後可以明顯看出側邊的腰身,若烤至全熟腰身會較不明顯。

103.jpg 

這次買比較高級的巧克力,就是純度較高的黑巧克力,因為巧克力完全決定這款蛋糕的風味,但我還是下不了手買太高級的巧克力,所以蛋糕的風味算中上啦。

我還減少15克加入蛋黃的糖,沒想到我妹還是嫌甜。吼,下次發狠買純度99%的巧克力就不相信她會再嫌甜。

我爸喜歡古典巧克力甚過布朗尼。雖然同為重巧克力蛋糕,但是打發蛋白的古典巧克力比布朗尼多了份綿密細緻的口感,吃起來更像在品嚐巧克力(尤其我沒有烤至全熟),而且不像布朗尼容易掉屑。

我自己也比較喜歡古典巧克力蛋糕喔!尤其是這個加入鮮奶油的配方,比較香。

104.jpg 

小小一塊慢慢品嚐,讓人意猶未盡,這樣最好!

忽然想到,我已經先做了古典巧克力蛋糕,那父親節我要做什麼啊?

算了,他還是很愛外面賣的蛋糕,一定會自己買,不勞我費心了,哼哼。

 

* 2010/5/29補充:
  這次做糖僅用了80克就不會太甜。還照原食譜沒有加水烘烤,成品鬆軟許多,風味還是一樣好,就看自己想要鬆軟還是紮實的口感,自行決定要不要用水浴法囉!
  20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