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.jpg 

最近真的發了瘋似的猛做餅乾,一個人嘛,想做啥沒人管。

有時候會想吃鹹口味的餅乾,我蠻愛吃起司口味的,鹹鹹甜甜的,又有濃濃的起司香。

之前想做三明治,買起司片時想到這款餅乾,所以特地挑包裝上寫著切達乳酪(cheddar cheese)的起司片,結果買到總統牌夾三明治的這一款,一舉兩得。還有另一款切達乳酪片是用來夾漢堡的,不知道兩者吃起來有什麼差別。

食譜的來源是君之

  

材料:切達乳酪片90克、奶油70克、糖粉40克、鹽4克、蛋液1大匙、低筋麵粉135克;裝飾:蛋液、帕梅善起士粉

做法:

1. 切達乳酪每片灑上一些麵粉以防相黏,疊起來切碎。

2. 奶油加糖粉和鹽打至體積蓬鬆、泛白。

3. 加入蛋液拌勻,再加入乳酪碎混合。

4.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,以切拌按壓的方式混合成糰,不要過度攪拌。

5. 將麵糰壓扁,整成長方形,切塊(約24塊),排在舖上烘焙紙的烤盤上。

6. 每塊表面塗上蛋液,灑上適量的起士粉。用175度烘烤25分鐘。

 

102.jpg 

這個餅乾操作起來蠻順利的,就是切乳酪片的時候花了一些時間。

我不喜歡洗刀子,覺得自己笨手笨腳有一天會弄傷,所以不管切乳酪還是切餅乾都是用塑膠刮板,效果也不錯。

只是烤出來的餅乾,表面沒有我想的這麼容易上色。

餅乾中一點一點焦色的是切達乳酪,也吃的出來一粒一粒的,起司口味的好像都會這樣,起士球也有一粒一粒的口感。

103.jpg 

烤好後試吃,我的直覺是不好吃!跟起司球比甜很多,雖然它仍是鹹的餅乾。

拿去請同事吃,大家都很喜歡,直說好吃,我才明白「這款餅乾好吃,然而不是我的菜」的事實。不過也因為大家的讚美,讓我覺得這款餅乾好吃多了。但還是最愛起士球!

許多時候就會這樣,自己最初覺得做的菜不好吃、頭髮剪得不好看、衣著很醜……但是經過大家的讚美(白色謊言?),自己也就跟著讚美走,覺得沒這麼糟,變的更有自信。

結論:人果然是需要鼓勵的。(啥?)

  

 

剩下的蛋液,我用巧克力醬做了另一款餅乾。

我常常想花生醬餅乾的食譜可不可以用巧克力醬來做呢?我改編Carol 花生胡桃餅乾來實驗看看啦。

 

材料:奶油28克、榛果巧克力醬35克、糖15克、蛋35克、低筋麵粉84

做法:

1. 軟化的奶油和巧克力醬用打蛋器拌至滑順,加入糖拌勻。

2. 分次加入蛋拌勻,再分2次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,切拌至無乾粉。

3. 加麵糰捏成一個個20克的小球,壓扁。若麵糰太濕,就用湯匙舀一大匙,放在舖上烘焙紙的烤盤上,手指沾水抹平。接著用叉子壓出井字痕,170度烘烤15分鐘。

 

其實我搞不清楚蛋剩下幾克,總之麵糰很濕無法滾圓,就用湯匙了。

用巧克力醬做的餅乾不管是味道或顏色都不如可可粉做的濃郁。

這款餅乾偏硬,不酥鬆或脆,類似營養口糧的口感。不是很特別,若能加入堅果應該會加分不少。

 104.jpg

 

最後,請大家欣賞一下我的「餅乾派對」!

105.jpg 

全體的份量當然是照片的兩倍以上,真是太瘋狂了!一星期做了5種餅乾,又不是點心舖。一個人住果然不好,容易失控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