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380-s.jpg 

之前就看過起司和布朗尼的組合,像是周老師的大理石布朗尼、小熊的雙層乳酪布朗尼,還有剛剛才發現的大理石乳酪布朗尼(這個大陸人的部落格很不錯,但我都沒試過就是了)。

以上都沒做過,因為這些食譜的份量不是太多、材料不好抓,就是會剩下蛋白或蛋黃。

但是我看到agneta的食譜、照片拍得非常漂亮,就很有興致啊!(呃,我無意得罪前面提到的三個人喔)

我問過了,agneta的食譜可以做12個瑪芬模,我的烤箱一次只能烤6個,材料減半後會剩下一個蛋黃,恰恰好我最近看到需要一個蛋黃的餅乾食譜,就來嘗試看看囉!

這個蛋糕挺費工的,食譜很長,請大家到agneta的部落格看。因為要做三層:布朗尼、起司、蛋白霜,我花了一個早上製作,這兩個星期爸媽不在家,我可以盡情地耗在廚房,不用顧忌我媽要做午餐。

布朗尼我放的是常見的核桃,而不是食譜的杏仁片。

本來以為家裡還有處理好的核桃,沒想到我爸因為要出國所以吃光了,只剩生的核桃給我,我不知道我爸都是怎麼處理的,還好待會兒要做的餅乾食譜有交代怎麼處理:放在烤盤上用160度烤10分鐘,放涼弄碎(我習慣用捏的,切還要洗刀子)就好了。我爸因為是直接吃,好像會用糖水煮過。

布朗尼的配方很多,這個配方我第一次做,沒想到拌好的麵糊竟然會漏油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做的時候每個步驟拖太久(因為我沒有把材料先量好,邊做邊量)?一直從盛裝的紙杯滲出來,害我得不停拿廚房紙巾吸,這時又要安慰自己能少吃點油了。

乳酪糊做起來就較為輕鬆順手,鮮奶油用的還是低脂的,這次用完我會買正常的,因為天氣越來越熱,可以開始做慕斯了,低脂的鮮奶油無法打發。

打發的蛋白我是用湯匙舀入瑪芬杯中,變成固體的蛋白霜很有個性,弄得很醜(只做得出「尖頭」),應該裝在擠花袋中會擠得比較好看。

120度烤25分鐘後,蛋白霜還是白色的,因為agneta的照片表面是黃色的,我就將上火調高讓蛋白霜上色。有幾個顏色被我弄太深了,打開烤箱時有點難聞,還好味道散了之後就好了。

 IMG_4368.JPG

放涼的過程中,蛋白霜竟然浮出一粒粒黃色的液體,我一嚐是蘭姆酒糖漿,本來有點脆的蛋白霜就開始變軟了,到最後整個蛋糕都溼漉漉、黏黏的。

 IMG_4380.JPG

充滿核桃(份量忘記減半了)的布朗尼,軟軟的起司,再配上拋拋的蛋白霜。味道還是很不錯喔!

 IMG_4384.JPG

不過布朗尼有點硬,而且太甜了。蛋白霜呢,雖然加了蘭姆酒,但是偶爾還是會聞到蛋腥味(聽說蛋白是腥味的來源)。老實說我不是很愛蛋白霜,多年前去紐西蘭時,自助餐常有一款裝飾得很漂亮的蛋糕,一切開來才發現裡面通通是蛋白霜,口感比蛋糕差多了。

下次若有機會再做,布朗尼我想改做妃娟減油減糖的版本,然後跟起司糊一起烘烤15-20分鐘就好,這樣布朗尼就不會烤得太乾硬,蛋白霜就不加了,這樣應該會更符合我的胃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