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-1368634-s200.jpg 

喜歡吃千層蛋糕的我,早耳聞塔吉特的大名了,不過千層蛋糕真的蠻貴的(雖然這樣嫌,自己做過其實很能體會為什麼這麼貴,和其他蛋糕相比,優惠價458元還算平價),5個就免運了,我時常跟不到團,這次母親節有優惠比較多人開團才跟到。

但我買來不是慶祝母親節、純粹是自己想吃,我媽母親節不在台灣,要是她在我反而不會買,她不愛吃千層蛋糕啊。

包裝挺有質感的,我很喜歡綁帶與盒子相連的設計。但我跟這種新型蛋糕盒不熟,不知道紙盤跟叉子在盒子最底層,不過沒關係,發現了我也不會去用。我跟我妹輪流吃,每次只需要洗一支金屬叉子,比較環保。

我買的是綜合千層蛋糕,四種口味各切1/4塊合成一個8吋蛋糕大小,高度有些差異。

111.jpg 

口味應該是牛奶千層、巧克力千層、蕾雅起士千層和提拉千層,但是我收到的沒有牛奶千層,反而是芒果奶凍千層耶!沒問其他團員,不知道是不是現在口味換了。

專業的水準吃起來就是不一樣,我自己做的當然就不用比啦,也比85C好吃(聽說最好吃的是深藍,但是它沒有免運,比較少人開團)。

 

112.jpg 

芒果奶凍千層最矮,不過奶凍的味道還不錯,吃起來很像芒果布丁,整體搭配起來蠻爽口的。

 

113.jpg 

巧克力千層,覺得可以再苦、巧克力味再濃一點。明顯看得出巧克力千層的餅皮比較多層,內餡也沒這麼厚。因為沒有其他配料味道比較單純,所以吃多容易膩。

 

114.jpg 

蕾雅起士千層,聽名稱內餡應該是起士做的,另一個特色是其中一層夾有酒釀黑櫻桃。黑櫻桃還算多,但不是每口都有,所以吃多了仍會膩。希望能夠夾兩層黑櫻桃,不過這樣應該會漲價。

 

115.jpg 

提拉千層是我覺得最具巧思的口味,竟然會想到把提拉米蘇做成千層蛋糕!高度最高,應該是夾了手指餅乾的關係。吃一口,咖啡和酒的味道十分強烈,很讓我驚艷!雖是千層蛋糕,提拉米蘇的味道還算道地,吃了還想再吃。

 

慢慢品嚐,吃到後來,樣子好像風車喔!

116.jpg 

好吃的千層蛋糕,餅皮跟內餡的比例很重要,餅皮要薄但柔軟,內餡要足夠,味道濃郁卻爽口不膩。基本上塔吉特做到了,吃完仍感到意猶未盡。

我跟我妹討論後,喜歡的程度為:提拉千層>芒果奶凍千層>蕾雅起士千層>巧克力千層。

後來上合購網才知道,塔吉特不小心接了太多訂單,以致於有些蛋糕無法在母親節前交貨。想當然許多網友非常氣憤,雖然塔吉特有些補償優惠,仍無法解決許多人母親節拿不到貨的事實。

我覺得自己很幸運,5/8就拿到貨了,但若延遲了我也無所謂,因為這不是母親節蛋糕啊,不過這樣就造成其他團員及主購的困擾了,我沒有很壞心的覺得惋惜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