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 

最近是金鑽鳳梨的盛產期,在超市試吃,很甜很好吃!可是因為鳳梨會刮舌頭,不愛吃也不敢多吃。但看在它還算便宜的份上,還是買一顆回家了。

根據吃罐頭鳳梨的經驗,得知加熱會破壞刮舌頭的鳳梨。所以我將鳳梨切好後,選擇最省錢的加熱方式:蒸!(用水煮還要加糖)

那天蠻冷的(四月還這麼冷,真奇怪),吃熱熱又不會刮舌頭的鳳梨,感覺真不錯!

唯一的缺點鳳梨加熱後水分會流失,吃起來不夠多汁,不過流出來的鳳梨汁非常甜美好喝喔!但建議放涼再喝,因為熱的喝起來感覺太過甜膩,像我妹就嫌熱鳳梨太甜、不肯多吃,只能說鳳梨的品質真好啊!

我看著一大碗鳳梨,腦袋轉啊轉,想說不用來入菜有點可惜,瞬間想到鳳梨蝦仁。一直覺得這道菜配新鮮鳳梨才好吃!

我非常喜歡吃鳳梨蝦仁,若是蝦球更好!記得第一次吃到是多年前去花蓮遊玩,某一餐吃飲茶,服務生問我要不要吃鳳梨蝦球,我說好,一吃讓全家驚艷不已,結帳時才發現價格實在不便宜啊,但從此難忘這美好的滋味。

可惜這道菜實在不健康,蝦仁要炸,還要裹上厚厚一層美乃滋,若是用罐頭鳳梨片還會吃進太多糖份。

自己做的話,我努力想出比較健康的作法,覺得用胡椒鹽調味、鳳梨鹹鹹甜甜的,應該也不錯吧。

 

我的作法是:

1. 新鮮的鳳梨切小丁,用乾鍋把兩面都煎一煎,將一些水分蒸發掉,撈起備用。

2. 蝦子剝殼、去泥腸,用紙巾擦乾水分,兩面沾上一些麵粉,下油鍋煎至兩面變色。

3. 將鳳梨放入,灑上適量的胡椒鹽拌炒均勻即可。

02.jpg 

最近買了阿基師的新書才知道,蝦仁要擦乾水分才不會產生麋腐的口感,怪不得我之前炒蝦仁吃起來都爛爛的。

這次炒好的蝦仁吃起來就仍保持蝦子的脆Q度,配上酸甜的鳳梨和鹹香的胡椒粉,也是非常好吃!

提醒一下,若要加美乃滋,阿基師說應將美乃滋放入熱鍋中,熄火拌至略融化後,再放入蝦仁及鳳梨快速拌勻,才不會有外冷內熱的情況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