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jpg 

第一次吃到墨西哥的莎莎醬是在某英文課的同樂會,同學做了一個保鮮盒的莎莎醬搭配多力多滋,那時我不覺得好吃,因為我不愛吃玉米片。

後來吃到愛麵族出的微波食物「墨西哥莎莎麵」,才發現原來莎莎醬這麼好吃啊!香辣爽口,雖然對我而言太辣了,再喜歡最多也只能吃半盒。

可是後來不知怎麼也買不到,應該不是停產了吧……

最近在博客來看到竟然有賣莎莎醬耶,不貴,還是超商取貨很方便,就給他買了!這樣我就可以自己做莎莎麵囉。

拿到後我打開來試吃,不會很鹹,也不很辣(上面標示:中辣),味道跟愛麵族不太一樣,番茄味同樣濃郁,但青辣椒的味道很突出,覺得可以拿來當pizza抹醬。

12.jpg 

莎莎麵怎麼煮當然是模仿愛麵族的材料囉,我準備了一小罐玉米粒、低脂豬絞肉、莎莎醬和白麵。

先將絞肉倒入鍋中,用少許水炒熟,倒入玉米粒拌炒,再加入很多匙莎莎醬煮成濃稠的醬汁,因為不辣我還灑了很多辣椒粉。最後放入稍稍煮軟的白麵,用筷子翻炒至麵條吸滿醬汁即可。

作法超級簡單!輕鬆完成這道好吃的莎莎麵。

 13.jpg

莎莎醬不容易買到,可以自己做,主材料為番茄、辣椒和洋蔥,網路上的配方有很多種,大家可以自行調配出自己喜歡的味道。

  

P.s. 我後來真的拿來抹土司做pizza,配上火腿、新鮮番茄片和乳酪絲,將土司烤得香脆、乳酪絲融化,也很好吃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