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1.jpg 

之前為了煮咖哩鍋買了一瓶咖哩粉,除了用來煮火鍋,用來炒菜也很不錯喔。

材料:洋蔥半顆、蝦10隻、去骨雞腿1個、咖哩粉1大匙、鮮奶100cc、水適量、蛋1個、鹽適量、糖少許、辣椒粉適量

做法:

1. 洋蔥切碎。雞腿切丁(我也把皮去掉了)。雞蛋打散。

2. 蝦子我的處理方式比較麻煩,因為覺得帶殼煮味道比較好,所以我先乾煎至八分熟,再剝殼去泥腸。也可擦乾水分,沾麵粉下鍋油炸,或之後和其他食材一起煎炒也行。

3. 起油鍋爆香洋蔥,加入雞腿丁煎至表面變色,再加入咖哩粉和辣椒粉拌炒均勻。

4. 加入鮮奶和水,再加入蛋汁拌勻煮滾。

5. 將蝦、鹽、糖加入拌勻,煮開即可。

 32.jpg

第一次做味道我還蠻滿意的,洋蔥、牛奶和咖哩的味道很和諧。蝦子仍保留本身的甜味和嚼勁,好吃許多,不然剝好殼拿去煮通常都軟呼呼的,也容易老。但我妹嫌洋蔥味太濃(這次品質好?),咖哩的味道不夠,所以之後我會改用1/4顆洋蔥,再增加咖哩粉的份量。

這個食譜的主要食材可以任意變換,像是煮成咖哩蝦、咖哩雞肉、咖哩豬肉等,全是海鮮的話,可以加1大匙魚露。

如果煮綠咖哩口味的咖哩蝦,可以再加入九層塔、檸檬葉、辣椒片提味。我比較喜歡清爽的味道,不然鮮奶可以改成鮮奶油,換成椰奶應該也不錯,南洋風十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