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 

先說題外話,為了利用乳酪餅做派,我上網閱讀很多派的食譜,意外找到 Pie Boy 這家賣紐西蘭手工派的專門店,感到非常有興趣。

3/3下班後和同事去吃,店面比我想像中還小。

我們點了經典牛肉派跟蘑菇雞肉派,外觀都一樣。沒有拍相片,晚上店內光線不好。後來看到紐西蘭美女做的派,紐西蘭手工派真的都長得一個模樣哩。

因為是前有做功課,知道內餡是軟糊糊、黏稠型的(有些人不習慣,只有培根蛋口味不是),味道很不錯。我喜歡經典牛肉,同事喜歡蘑菇雞肉,她說大概跟邊際效率遞減有關,因為我們都喜歡自己第一個吃的口味。

另外還點了蒜香薯塊和巧克力馬芬。帶皮的薯塊炸得頗好吃,可惜太鹹了點。巧克力馬芬很大一個,有人說很像好市多賣的,也蠻好吃的,只是我一個人獨享(同事飯前吃了一個肉包,吃不下),吃到後來有點可怕。

吃完飯時間還很早,同事便提議去SOGO復興館樓下的超市City Super逛逛。我想到百貨公司的超市常有一般買不到的進口貨,應該有我怎麼也找不到的牛肉高湯罐頭吧,還真的被我找到了!要價185元。

雖然City Super的東西偏貴(一款明治的巧克力7-1134元,雖然盒子上標49元,可是這裡要賣80元),而上方煮好的洋蔥湯罐頭都比這罐牛肉清湯便宜,但我就是想再試嘛,還是買了!

附上,Pie Boy的部落格

要注意,營業時間除了假日的時間不一樣,星期一也比較早結束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

進入主題,週末著手做洋蔥湯。

買了兩顆洋蔥,沒想到其中一顆中間變色了(最近松青蔬果的品質真讓人失望),只剩一顆半可以用,切得淚流不止。另外切碎一顆肥大的蒜頭。

接著熱油鍋,用奶油爆香蒜末,再加入洋蔥耐心地炒軟至棕色,我不喜歡麵粉的口感,炒好後就不加了。

倒入牛肉高湯。中文品名:德皇頂級牛肉清湯,用胡蘿蔔、西洋芹、洋蔥等搭配牛肉熬煮,清澈的淺棕色,味道清爽。

02.jpg 

因為高湯只有400cc,我又加了半罐清水和一點雞粉,有白酒的這時也加入,用小火熬煮30分鐘即成。可以灑些黑胡椒和百里香料調味,可惜後者我買不到。再搭配烤得香酥上面有融化的乳酪絲的法國麵包片一起食用,沒有法國麵包也可用一般的土司代替,但土司就不要像我直接放在湯裡(這是為了拍照效果,土司還不小心被我烤太焦),不然一下子就爛了。

03.jpg 

每次我煮出來的洋蔥湯顏色都很深,這次用棕色的牛肉湯顏色更深了,懷疑洋蔥也許不需要炒這麼久,這樣更好,我就不必這麼累了。

用牛肉高湯煮就是不一樣,這次的洋蔥湯非常好喝!不像之前那麼甜。不知道是牛肉高湯的威力,還是洋蔥的品質太差。

不過這樣我妹就敢喝了,連洋蔥也吃掉一大半,因為洋蔥的味道全融在湯裡。看到她這麼捧場,真是讓我太感動啦!

以後買不到牛肉高湯就不煮了,反正我已經證明自己可以煮出好喝的洋蔥湯,已無遺憾,哈哈。

 

相關閱讀:洋蔥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