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 

  天氣一冷就會想喝湯,如果要煮一道有多樣蔬菜的湯品,浮現我腦中的非羅宋湯莫屬。

  看羅宋湯食譜,每種所有的食材都不盡相同,我最喜歡這個食譜,因為沒有我討厭吃的胡蘿蔔。

 

 

材料:高麗菜半顆、洋蔥1顆、馬鈴薯2顆、番茄3顆、牛肉塊300克、百里香綜合香料少許。

做法:

1. 洋蔥切塊,中火熱鍋,用少許油下鍋爆香,炒至洋蔥香味四溢,但勿焦黑,再加入4大碗水燉煮。

2. 轉大火,待水滾後,加入同樣切塊的馬鈴薯和番茄,即轉小火燉煮,可視情況再加水。

3. 燉至爛熟時,將川燙過的牛肉塊和洗淨剝好的高麗菜一起下鍋,轉大火再滾煮5分鐘。

4. 最後灑上百里香料和鹽即可上桌。

 

 

  這道湯需要準備的蔬菜不少,不僅顏色好看,喝起來很清甜爽口。

  在外面喝過加了番茄醬的羅宋湯,將蔬菜的自然風味都蓋過了,很不喜歡。其實我連百里香料都不想加,直接品嚐最原始的風味。

  牛肉也可以換成豬肉,像我這次就是用梅花肉,滋味也相當不錯喔!

00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