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很久沒更新廚房,不代表我沒做菜喔,只是跟寫小說比起來,順利排在後面。其實我最近很少吃外面的食物了,自己做的比較合胃口也衛生健康得多。
  之前寫過我很喜歡芋頭,看到有芋頭的食譜當然要嘗試一下。這次要寫的是鹹的口味,以前不知道怎麼料理的時候,將芋頭加入高湯拿去蒸軟也吃得很高興,不過那實在太寒酸了。
 
材料:小芋頭12顆(大芋頭1-2顆)、大白菜1/2顆、杏鮑菇3個、五花肉片150克、蔥2枝。
調味料:醬油1大匙、米酒適量、糖1大匙、白胡椒粉1小匙。
做法:
1. 大白菜切片,杏鮑菇切滾刀塊狀(我換成秀珍菇),蔥切成蔥段,芋頭蒸熟削皮切塊(我買已去皮炸過好煮火鍋的)備用。
2. 起油鍋炒香蔥段與五花肉片(我不喜歡肉太肥所以換成梅花肉片),放入白菜炒軟(擔心肉太老,我先將肉撈起)。
3. 再加入杏鮑菇、小芋頭、調味料(我沒加糖)和一些水,燒煮至湯呈乳白(這時再加入肉片拌炒)即可。
 

  我覺得要煮到白菜不過份軟爛、芋頭卻軟綿入味需要一點功夫。也許小芋頭是關鍵,可是不好買啊!
  這道菜澱粉很多,所以第二天我直接帶便當不裝飯了。不過芋頭不容易消化,還是不要一次吃太多才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