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

我很喜歡熬湯,因為步驟不繁複,輕輕鬆鬆就能煮出一大鍋美味。

覺得排骨湯是最好煮的,不用蔥薑蒜,只要加點米酒味道就很棒。後來我在超市看到有賣雞骨架,就買了兩副來熬湯,發現雞湯比排骨湯難煮多了!只加米酒根本壓不住雞騷味,我再加入蔥薑,我妹聞了直搖頭,說又不是煮魚湯。

第二次我翻出書來,照食譜在雞湯中加入蔥、蒜頭、番茄和黑胡椒,沒想到竟然有一股奶油的氣味(雖然喝起來沒有),我很沮喪,我要煮的是中式料理耶!還好後來煮出失敗的洋蔥湯,就全加進去了。

後來發現熬雞湯只加蔥最對我的胃,但是蔥只要煮十分鐘就要撈起,不然蔥味太濃,可就喧賓奪主了。

熬好的雞湯,我最喜歡拿來做三絲湯的湯底,不過我用的材料可不只三種。金針菇、金針花、木耳和梅花肉絲是一定要的,高級一點可再加綠竹筍,最後在灑上蔥花即可。

 

煮湯之前我做了涼拌小黃瓜。其實我一直不是很愛吃小黃瓜,以前我媽都切薄片和蒜頭炒,但只有切得很薄的才入味好吃,所以刀功不好的我最討厭切小黃瓜。不過涼拌做法的酸甜口味我向來比較喜歡,我媽不做就我自己試啦。

作法:

1. 先將三條小黃瓜洗淨,用刀背拍一下切成條狀,用1茶匙的鹽醃10分鐘,再用冷開水洗去鹽分。

2. 加入2大匙的白醋和2大匙的糖,還有蒜頭扮勻,喜歡蒜味的可將蒜頭磨成泥。放入冰箱冷藏一個下午就可以吃了,中途可以攪拌一下。

若想快點吃到,就需要將小黃瓜切薄片。夏天吃這道菜很消暑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