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提過我在松青DM上看到食譜,因為做法非常簡單,讓我有嘗試的欲望。
就先將兩顆洋蔥切成細絲,兩瓣蒜頭切碎。
蒜末先入油鍋爆香,再加入洋蔥絲用中小火慢炒至咖啡色,然後倒入800cc的水熬煮30分鐘,用兩大匙雞粉調味即可。
我切洋蔥其實不太會流淚,因為洋蔥絲疊在一起氣息跑不出來。可是下鍋炒就不行了,不分開不行啊,即使廚房通風無比,我還是被刺激得淚流不止,十分悲慘。
結果我乖乖的按照食譜煮出來的湯一點也不好喝!因為沒有鮮味。煮之前我完全沒想到光靠雞粉調味,味道其實很單薄。趕緊加了一些前天熬好的雞湯,味道才好一些,可是跟外面賣的還是差很多。不僅味道不夠鮮,洋蔥味很濃(這個很棘手,因為我妹不喜歡洋蔥味,這樣她不肯喝),還覺得嚐起來太甜(是洋蔥太好?)。
後來我不加蒜頭,用豬骨湯再煮一次還是不好喝,頗沮喪。唉,這道算是功夫菜,我的功力不夠。
看別人都是用牛肉高湯煮,下次若有買到罐頭再煮一次看看,再加多多的乳酪絲拿去烤,也許可以壓住太重的洋蔥味。
最後提醒一下,這是冬天的湯品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