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買過三盒特價的蟹腳肉,便宜果然沒好貨,蟹腳肉只有上層還算完整,底下的全是支離破碎、黏成一塊分不開,看來就不新鮮,腥味很重。
雖然很後悔,還是不能浪費食物。我將一盒蟹腳肉切碎,過程中還要小心的把蟹殼挑掉,再和半盒豬絞肉、薑泥、蔥末、太白粉拌勻,用鹽調味做成肉丸,加入湯裡煮。丸子的口感很嫩,可惜味道不太耐吃,因為腥味重,我加了很多蔥薑的緣故。
第二次我將肉丸壓扁拿去煎,煎的味道比較香,比用煮的好吃。可是煎肉餅很麻煩,我一次煎那麼多,手痠還沒關係,慘的是一定會不小心碰到鍋子的邊緣而被燙到。
所以第三盒蟹腳肉讓我很煩惱,不知是誰提議拿來包餛飩。我和我妹都沒包過,不過聽我媽說很簡單,包好肉只要捏起來就可以了。
聽起來比包水餃簡單許多,我很不會包水餃,國中上家政課我是全組包得最醜的,連老師示範的都不敢跟別人搶來加入我包的行列,裝一下好拉高分數,因為一看就知道那絕對不是我包的。
我就出門尋找餛飩皮啦,還記得那天下著大雨,我撐著傘在市場來回穿梭,跑了三個地方才找到。
老板娘賣我半斤,我也沒概念就全買了,後來我媽知道差點昏倒,告訴我全家四個人吃,她也才買四兩。所以數量可想而知……非常多,我用一個大盤子裝足足疊了兩層,神奇的是肉餡剛剛好足夠哩。
一個湯鍋只能煮得下一層,我就將剩下的餛飩放入冰箱下一餐再吃。湯加海帶芽煮成海鮮口味,因為味道淡,內餡那股我不是很喜歡的味道頗明顯,這一點還好,更糟的是我和妹妹把餛飩包得太緊,餛飩尾巴的皮全黏在一起很硬,難吃極了!我們趕緊把剩下的餛飩拿出來,一一拉鬆。
下一鍋我把湯煮成我妹最喜歡的醬油口味,搶救後的餛飩好吃多了!加上醬油的重口味,內餡本身的味道吃不太出來,也是變好吃的原因。
我們又被我媽取笑一番,她說其實只要「握」一下就好了,當初聽她說反正肉餡會把皮黏住我還不信,果然不聽老人言就吃虧了。
現在雖然會包餛飩了,我卻再也沒包過,一直沒有這種欲望。那家賣餛飩皮的攤位,我八成也找不到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