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媽很喜歡滷牛腱,幾乎每個月都會滷。
記得國小的同樂會,老師若規定每個人帶一道菜來,我媽每次都給我帶滷牛腱。其實小朋友比較愛吃布丁果凍蛋糕,或炸雞那類的油炸食物,看到自己帶的滷牛腱不是那麼受歡迎實在有些沮喪。
從上就可得知我吃了多年滷牛腱,現在已經晉級到光吃牛腱有點乏味的階段了,到底滷牛腱要怎麼變化才好呢?
最簡單的就是夾吐司啦!不管是吃冷的還是熱的,吃起來就是比光吃牛腱美味多了,非常適合野餐喔。
如果有滷牛腱的湯的話,就能煮牛肉麵囉,跟外頭的紅燒牛肉麵差不多,也便宜多了。
而最近我發明了兩種吃法。
 
西湖牛肉羹

這個羹湯原本的材料有牛肉、香菇或草菇、蛋。
我將牛肉以切成丁的牛腱取代,和同樣切丁的香菇都入滾水中煮。
調味料有適量的胡椒粉、鹽和香油,因為牛腱是用醬油滷就不加醬油了。勾芡,打蛋花就完成了。
水少一點,湯的味道比較濃郁才好喝。胡椒粉和香油不要加太多,不然就喧賓奪主了。
 
牛腱蔥油捲餅

比較正統的牛肉捲餅,是將蔥油餅塗上調味的甜麵醬,夾牛腱和大蔥捲起來吃。可是我不喜歡吃蔥,家裡也沒有甜麵醬,就弄了一份蔥油餅加蛋,再夾牛腱捲起來。只是餅太厚,捲不密,可是不影響其美味。
這才是我喜歡的捲餅吃法啊!自己弄東西吃的好處,就是能夠隨心所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