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猜得出我本來想煮什麼吧?!
因為家裡有雞絲麵,想說來煮煮看蚵仔麵線。其實我不大清楚有哪些材料、怎麼煮,問我妹是不是要加蒜泥?她回答我:「蚵仔配薑才對啦!再配一些小白菜更好。」
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!老實說,我不是很愛吃蚵仔麵線,一向只能淺嘗即止,幹麻自討苦吃啊?所以我將材料改了一下,變成蚵仔、小白菜、薑片、蛋、鰹魚粉。
我妹喜歡吃裹粉的蚵仔,我就忍住怕麻煩的本性,第一次捏著一顆顆蚵仔,將它們沾滿地瓜粉,再丟入滾水中煮。
沒想到因為自己手腳慢,沾滿地瓜粉的蚵仔出水全黏成一團分不開,只%ing:5pE7著頭皮用湯匙將所有蚵仔挖起丟入滾水中,還好入水後蚵仔全散開了,粉也沒有脫落,煮滾後馬上熄火將蚵仔撈起。
我本來想把那鍋燙過蚵仔的水倒掉,另煮一鍋新的水,可是聞到那鍋水傳來濃郁的蚵仔味,就決定直接拿來煮麵。
  將所有材料都加下去後(蚵仔當然最後加),再加鰹魚粉,調味前一定要先試喝,因為雞絲麵很鹹,最後勾薄芡就完成囉!我妹挺滿意的。


  後來我又買了一次蚵仔,不過是跟金針菇搭配做成炒麵
這次蚵仔比較多,我就懶的裹粉了。炒麵的順序都一樣,先炒金針菇和薑片,再加蚵仔拌炒一下熄火。加入煮軟的麵條和麻油再開火煮滾,用醬油調味,因為蚵仔會出水,可以勾薄芡,這樣就完成了。喜歡吃蔥的人可以加入蔥花。
蚵仔配金針菇算是誤打誤撞,軟軟的蚵仔和麵條加上比較有脆度的金針菇,口感比較豐富,這道菜也很好吃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