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菜價貴的時候,只好買比較便宜的豆芽菜,不然平常綠色的蔬菜那麼多,我都不曾考慮要買。
結果證明之前沒買是正確的,因為我非常看不慣豆芽菜的根,非得拔光光才行,一大包豆芽花了我快一小時,把自己累得半死!以後除非菜價太貴,實在不想再買了。
我很喜歡炒麵,因為我做菜都擺少量的油,一小瓶、僅760ml的油常常過期了還沒用完,炒麵是我用油量最大的料理,其實吃起來也不會很油膩。
材料很隨性,這次我選用豆芽菜和梅花豬肉片。
做法很簡單,先燒一鍋水煮麵條。
燒水的同時開始先炒豆芽,再加入用醬油醃過的豬肉片炒熟熄火。
麵條我都是用普通的中式麵條,只要煮一分鐘即可。
將煮好的麵條撈至鍋中的豆芽及肉片上面,加點沙拉油及麻油防黏,和醬油調味,開火將所有材料拌勻,灑些黑胡椒就完成囉!
  真是一點難度都沒有的料理,材料可以自由變換,想吃什麼就加什麼,不過醬油量要控制一下,像我這次不小心加太多,我妹就頻頻抱怨難吃,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